>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全面开展第二轮扫黑除恶入户走访活动

“阿姨您看,购物和旅游的时候强迫交易、非法高利放贷这些都属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遇到要及时举报。”“您发现可疑线索可以通过信函、电话、网络通信等多种方式进行举报,我们也会有相应的奖励办法。”

在西安航空基地航空二路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向社区居民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相关内容。这是西安航空基地开展的第二轮扫黑除恶“入户大走访、线索大排查”活动,基地全员上阵、集中精力,按照“部门包抓、分户管理”的原则,利用社区居民在家时间加班加点开展扫黑除恶入户走访工作,力争实现“走访全覆盖、不留死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知晓率。

在第一轮入户走访工作的基础上,西安航空基地狠抓群众身边线索排查,发动物业公司、居民代表、网格员、业主委员会等力量,动员群众积极反映涉黑涉恶线索。工作人员重点向群众讲解涉黑涉恶相关政策,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方式和举报奖励的办法等,引导整个家庭参与其中,广泛动员居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积极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形成“全域动员、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格局。

截至目前,西安航空基地第二轮扫黑除恶“入户大走访、线索大排查”活动累计走访户数2000余户,走访人数4000余人,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一封信、手册等资料4500余份,有效巩固了第一轮入户走访工作的成效,为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奠定坚实的基础。(彭昌堤、通讯员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