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浐灞生态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推进绿色浐灞建设

3月12日上午,西安浐灞生态区组织开展了2019年全民义务植树节活动。据悉,当天共集中安排9处植树场地,组织浐灞生态区各机构干部员工、邀请市级部门和驻区机构人员近千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栽植雪松、桂花、银杏、金叶榆、海棠、樱花、树状月季等乔灌木950余株。

图片1

当天,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等浐灞生态区各机构干部员工、市级部门和驻区机构人员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推进“美丽西安·绿色家园”建设,浐灞生态区按照“全民参与、社会共建”的思路,见缝插绿,全面建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植树增绿美化活动,营造浓厚的植绿氛围。3月9日,在浐灞半岛、御锦城社区组织开展家庭园艺花卉知识讲座;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举办“环保筑梦 绿植随行”植树节创意活动暨湿地公园赏花季开幕式活动。3月10日,推出浐灞生态区线上植树节活动,提升居民爱绿护绿意识。

图片2

今年,浐灞生态区启动了首届网络植树节活动,第一阶段是开展线上植树节活动,通过线上互动,深度传播绿色发展理念;第二阶段是通过全民线下植树、媒体浐灞行等活动,提升居民生态保护理念,为浐灞增添绿意和朝气,为西安传递生机与活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浐灞生态区将按照公园广场主题化、道路街景品质化、主题园区花园化、项目建设生态化的思路,加快“大公园、大花园、大绿道”和“15分钟便民服务圈”建设,积极推进城市景观休闲开放,着力打造绿色之城、公园之城、花园之城。实施公园广场、城市绿道、花城建设、重点部位增绿、道路绿化和景观林带建设、立体绿化、城市绿雕等7类98项绿化景观工程,计划新增绿地40万平方米,提升绿地58万平方米;完成重点部位增绿4处,建设增绿美化示范路3条,鲜花大道3条;新建口袋公园2个,绿地广场2个,提升改造公园2个;新建改造城市绿道35公里;打造绿化美化商业街区2处,花园公厕5座,实施花田花海20万平方米;新增屋顶绿化6000平方米,实施垂直绿化3000延米,布置绿雕5组。

图片3

走进浐灞,春意盎然。3月12日,在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早春美景吸引了市民前来踏青赏花。

作为全国首个以生态命名的开发区,浐灞生态区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生态立区,产业兴城”的发展理念,从柔性治水、园林绿化、治污减霾、低碳生活等方面推进全域“生态化、城市化、产业化、国际化”转型升级,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绿色浐灞,书写属于浐灞的“新绿皮书”。(高岗)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