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让更多免费疫苗筑牢“健康堤坝”

■戴先任

全国“两会”即将召开,2月19日下午,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东莞市疾控中心主任张巧利接受媒体集中采访时称,预防接种是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措施,但目前我国纳入国家扩大免疫规划疫苗种类偏少、覆盖人群不广,与中国近年来的经济发展不相称。此次“两会”上,她将建议逐步将更多疫苗、更多人群纳入国家扩大免疫规划。(2月20日《广州日报》)

点评:将更多疫苗、更多人群纳入国家扩大免疫规划,能够增强公众的接种疫苗意愿,有利于提高公众健康水平,有利于对传染病的控制,还能大大节省公众的医疗开支,延长公众生命。通过增加免费疫苗品种、扩大免疫规划人群,对免疫规划进行拓展与深化,甚至逐步做到全覆盖,让免疫规划惠及更多民众,才能更好体现免疫计划的积极作用,更好帮助人们抵御疾病的侵袭,筑牢全社会的“健康堤坝”。这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让更多免费疫苗筑牢“健康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