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认真开展银行风险账户专项排查工作

为全面落实人民银行关于异常开立单位结算账户的风险排查要求,进一步规范单位账户管理工作,近期,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开展了“同一法定代表人短期大量开立单位结算账户业务”的专项排查工作。

为顺利完成各项排查工作,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成立了单位账户风险排查专项工作组,由运营管理部牵头,协同科技部及相关经营机构,制定了详细的风险排查方案。通过后台数据分析、档案资料调阅、上门回访、电话核实、开展尽职调查等手段,分行对风险账户信息、业务开通及对账情况、交易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可疑风险账户采取了控制措施。排查工作的顺利实施,成功的阻断了账户风险、提升了客户质量。

针对排查发现的客户异常行为和风险特征,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将进一步强化账户业务风险管理,在提升账户服务质量的同时,对于可能存在的不良市场行为和外部风险,提高警惕并加强防范,牢守风险底线,为地区金融环境健康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