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成功办理首笔关税保函业务

近期,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为该行某战略客户成功办理5000万元汇总征税保函,这是该行落地的首笔关税保函业务,为企业延长了2个月的缓税期,有效降低企业通关资金占用成本,简化报关手续费,缩短货物通关时间。

汇总征税保函是民生银行以符合海关汇总征税政策的进出口企业为担保人,以企业注册地直属海关以及企业开展汇总征税业务的其他一个或多个直属海关为保函受益人,担保企业在各口岸先行办理货物通关后缴税的税收总担保保函。汇总征税担保范围为担保期限内企业进出口货物应缴纳的海关税款和滞纳金。

关税保函在企业通关缴税过程中运用较为广泛,保函种类也日渐丰富。该产品具有多项优势,一是企业可享受长达1个月的缓税期,降低企业通关资金占用成本;二是将逐票征税变为集中汇总征税,简化报关手续,缩短货物通关时间;三是企业仅需要在公司注册地海关一地备案,即可开通汇总征税征税总担保多地通用功能;四是关税、增值税、消费税、反倾销反补贴税、缓税利息、滞纳金均可汇总征税。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