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宝鸡:金台区紧抓长三角招商良机 上门精准推介成果丰硕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支撑。开年以来,为积极实施走出去招商战略,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紧抓宝鸡市开展长三角地区招商活动良机,将产业招商作为金台区招商引资的“关键一招”,积极实施“三园三链三百亿”工程,着眼于延链、补链、强链,围绕新技术、新材料、智能制造、信息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组建招商小分队,先后赴苏州、上海、杭州、宁波等地开展了定向精准的投资促进活动,为扎实开展长三角招商活动,实现2019年招商工作开门红打下了坚实基础。

22

为了确保一季度外出招商活动取得实效,金台区委、区政府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区级相关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长三角招商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招商活动方案,就具体的工作任务、内容形式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1

金台区招商局利用多种形式提早征集挖掘陕西、宝鸡籍在长三角地区的成功知名人士、商会信息、长三角地区在宝鸡经济企业界人脉资源,认真梳理辖区和行业内企业在长三角区域有对外合作或投资情况,以及产业链条上下游配套企业等情况,筛选联络了一批能为金台区在长三角地区开展投资促进活动牵线搭桥的友好人士和项目线索。

在前期征集项目线索和人脉资源的基础上,1月19日至25日,金台区区长宁怀彬带领金台区工信、招商、金河工业园管委会等部门负责同志,拜访了上海、苏州、宁波等地的陕西、宝鸡商会,并深入宁波模具协会、上海机床厂、上海美凯龙总部、苏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正模具有限公司等商协会和企业开展推介及投资促进活动,就具体的意向项目进行深入对接和洽谈。

2 月25日至3月6日,金台区副区长李秋炎带领招商小分队,再次赴长三角地区精准走访对接企业开展项目投资促进活动,与上海交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上海宜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陕西商会、浙江文创集团、浙江蓝城集团、杭州电子商务促进会、宁波银润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高校、商会负责人深入沟通,宣传金台区资源优势、产业布局、政策保障等信息。在上海交大,就加强校地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事宜进行了协商,在宁波钱湖石油设备有限公司,就往复式高压柱塞泵及配件生产线项目落户金河工业园进一步磋商,并与宁波吉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交流,就尽快在金台区落地汽车零部件项目及建设汽车零配件产业园相关事宜深入洽谈,在上海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对接汽车轻量化高硅铝合金零部件研发与生产项目,与颐高集团就投资建设宝鸡·EGO新经济产业园项目达成基本合作意向,通过多轮接触洽谈,促进在谈项目8个,目前已达成签约合同项目4个,外出招商成果显著。

为确保将真正有实力、有潜力的企业引进来,好项目、大项目落下去,金台区对外出洽谈项目线索进行仔细评估,对招商引资项目选址、环评、融资、投资者实力等要素综合论证,针对筛选出的优质项目线索和达成合作意向企业加大跟踪力度,确定人员一对一积极与企业联系,掌握企业投资诉求,解决客商顾虑,让企业感受到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高效的金台速度,力争在谈项目能签约,签约项目能落地。同时,积极邀请企业来金台区实地考察,近期,宁波、上海、杭州等地的企业已有5户来金台区进行了深度对接洽谈,各项活动正在有序开展,项目落地正在加速推进中。(马爱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