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知否?知否?高新红梅花开邀您来

一朵花开,一季春来。近日,西安高新区的各个路段,千株红梅悄悄绽放,相间争春,分外妖娆,成为一抹动人的春色。“疏影离奇色更柔,谁将红粉点枝头。”随着温度的回升,红梅花也开启了西安高新区新一年的赏花之旅。

1

一片片、一树树、一枝枝的红梅娇艳欲滴,几乎染红了整条道路。枝头上,那粉红色的小花恰似亭亭玉立的少女,时而娇小玲珑,憨态可掬;时而含情脉脉,羞羞答答;时而青春洋溢,热情奔放……配以独特的淡雅清香,让人如痴如醉,不时有过往行人驻足欣赏、拍照。

家住科技六路的王大爷说:“前几日出来晨练,发现那片梅树很多有了花苞。今天路过一看,这些梅花已吐蕊争春,芬芳四溢了。”据悉,西安高新区大约有1300多株红梅,分布在高新路,西太路,科技二路,科技三路,科技四路等路段,主要有绿萼、江梅、宫粉等品种,在3月初进入了最佳欣赏期。

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道:“红梅赏花时间一般持续到3月底,再过几天,西安高新区红梅全面盛开,大家可带上亲朋好友,来高新踏青游玩,品梅,赏梅,咏梅,开启春天的赏花之旅了。”(李靖美)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