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KPL春季赛总决赛将落户西安曲江新区

千呼万唤始出来,昨天下午,2019年KPL春季赛在成都·量子光场馆召开,随着2019KPL春季赛的开赛,新战队,新赛制,新征程,这里奉上第一周赛程,快来围观。

图片1

同时还召开了主题为“竞向世界,该我上场”开赛发布会,发布会向现场来宾讲解了2019年王者荣耀职业赛事的一些发展计划,其中最为重磅的消息莫过于本届KPL春季赛的总决赛将落户西安曲江新区。

图片2

KPL春季赛牵手西安曲江新区

发布会公布2019年KPL春季赛总决赛将落户西安曲江新区,这是KPL总决赛首次落地西安,也是量子体育VSPN、量子产业与西安曲江新区的再一次线下合作。

西安曲江新区负责人表示,曲江新区十分重视电竞产业,从2017年便确定以电竞产业为突破口,通过两年的努力出台了《西安曲江新区关于支持电竞游戏产业若干政策》,引进了国内顶级电竞俱乐部和多家国内知名电竞游戏企业,成功举办了两届“西安电竞产业峰会”和多项国内外顶级电竞赛事和活动。

图片3

王者荣耀KPL是国内年轻人最热爱的顶级电竞赛事,KPL联赛以“新场景”、“新模式”、“新潮流”的方式展现了竞技体育的新形态,为西安的电竞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新动能,本次王者荣耀KPL春季总决赛落地西安定会成为西安市电竞产业发展的里程碑。

KPL发力国际化,传递中国文化

腾讯互娱移动电竞业务部总经理、KPL联盟主席张易加表示,王者荣耀冠军杯将于2019年6月正式升级为“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开启全新国际赛模式,全年分别由KPL春季赛、KPL秋季赛、世界冠军杯和冬季冠军杯组成,总奖金达3850万人民币。

图片4

其中,2019世界冠军杯将于6月在韩国首尔启动选拔赛,淘汰赛阶段将于7月在马来西亚举行,最终总决赛于8月份落地深圳,覆盖海内外,总奖金高达1600万人民币。

冠军杯系列的升级不仅完善了联赛到杯赛的双格局赛事体系,更重要的是践行KPL国际化之路——以《王者荣耀》的中国文化元素为依托,以高品质的赛事内容为核心,连接全球王者荣耀观赛用户,向世界传递中国文化。

量子产业助力曲江新区新兴产业发展

2019年,王者荣耀职业赛事体系战略升级,开启全新国际赛模式,量子体育VSPN作为KPL生态合作伙伴,从2019年KPL春季赛开始全面负责KPL的内容制作和商业化工作。在内容方面,将加大赛事IP挖掘、衍生内容传播,而量子产业也将在线下场馆打造IP赛事落地等商业化模式上全力投入,助力腾讯开启新的电竞商业化模式,为官方合作伙伴制作定制化内容和专属权益,为KPL及联盟生态的不断升级作出自己的贡献。

而说起量子产业与曲江新区的渊源,在2018年12月20日西安电竞产业峰会上,曲江新区量子体育VSPN签署了电竞产业项目,知名企业和电竞俱乐部强势加盟曲江新区。

图片5

2018年,西安量子晨双创产业园开工建设,项目规划建设1500座专业电竞场馆,1000平米延安书院文化创意基地、3000平米艺术空间、5000平米数字娱乐体验中心20000平米腾讯众创空间,着力打造西安城市新经济产业社区。

与此同时,曲江电竞产业园规划建设加速推进,该项目总占地约600亩,以“泛娱乐—文化—产业配套”的产业生态圈为核心,将建设3个综合性场馆,包括1万座综合体育馆、3000座综合体育馆、1000座专业电竞馆,融合体育、文创等产业发展打造以电竞为主题的产业园区。

为加快推进电竞产业在曲江的发展,曲江新区接连推出利好政策,2018年曲江新区设立2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用于电竞、互联网、金融、双创等领域新兴产业集群的发展。在2019年,曲江新区将会继续推进“电竞之城”建设,继续加大扶持力度,着力打造优良环境、积极承办电竞赛事,吸引广大的电竞爱好者齐聚曲江共享电竞精彩!(曲江新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