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大秦帝国之天下》抢先看:邂逅两千年历史传奇

2018年宫斗戏盛行,前有《延禧攻略》,后有《如懿传》,虽然火爆,但不少人也直言审美疲劳。2019年,在影迷们的期待下,《大秦帝国》第四部终于要来啦,今天,就带大家探索下关于这部剧的更多详情。

图片1

“居今之世,志古之道,所以自镜”,传承优秀的民族精神及文化一直是历史正剧肩负的重担之一,《大秦帝国》系列自2006年第一部开拍至今跨越十三载,由西安曲江大秦帝国影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腾讯企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三环音像社联合出品的《大秦帝国之天下》是系列历史剧《大秦帝国》的收官之作。

图片2

从秦孝公变法到秦始皇四海归一,电视剧《大秦帝国》也从《裂变》走到《天下》。剧中,秦始皇嬴政少时质赵饱经磨难,归秦后,在咸阳政治漩涡中经历精神阵痛,蜕变成一个真正王者。为掌握一统天下的时机和力量,实现一统天下的理想抱负,精心谋划,果断行动,终于平定嫪毐之乱,罢免吕不韦丞相之位,收复王权。此后又铲除宗室复辟势力,为灭国扫清障碍。在李斯、王翦、蒙恬等文臣武将的辅佐下荡灭六国,建立起中华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的中央集权国家。

与前三部不同的是,《天下》的创作重心并没有和以往一样以呈现人物为主,而是更多地着眼于对整体历史趋势的思考,为了能在作品中体现出这一点,《天下》的剧本创作耗时七年,在第三部《大秦帝国之崛起》制作完成时第四部的剧本已经开始筹备。

图片3

为了更好地呈现大秦气势之磅礴、山河之雄伟,剧组跨越5000公里到新疆勘景、取景,雪域山川、戈壁大漠、草地田园等美不胜收。除了选景,道具、美术等方面也相当考究,从秦俑资料到须发还原,从图纸绘制到轮毂成型,每一步筹备都凝聚匠心。

图片4

恢宏肃穆而精细华丽的秦王宫内景,更是让影迷们点赞,从外景到内景,从朝堂到家宅,从起居到陈设,无处不恢宏,无一不精致。

图片5

《大秦帝国》第一部中,“赳赳老秦,复我河山,血不流干,死不休战”中的老秦人的情怀依旧让人记忆犹新,而秦孝公和商鞅的饱满形象也充分在剧中展现。不少网友称,就凭借第三部的质量,第四部果断追了。(曲江新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