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开展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记者从6日召开的陕西省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了解到,陕西省决定以涉秦岭6市为重点,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切实保护秦岭地区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安全。

会议指出,保护秦岭野生动物资源是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举措,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坚决遏制非法猎杀秦岭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秦岭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

会议强调,要迅速开展巡查摸排,发现涉案线索,集中火力、重拳出击,确保每条线索都要落地;加强重点区域巡防管控,从源头上建立第一道防线;加大对交通运输综合枢纽及出入境货物包裹的检查力度,推动流通环节整治;加强对餐饮行业的监管,坚决把住野生动物非法进入流通环节的关口;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强化督查,确保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打出声威、震慑犯罪、取得实效。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陕西开展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