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工地上的别样“三八”节工人向妻子诉说爱意

普通夫妻而言,日常的生活无非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要听到对方说一句发自肺腑的“我爱你”,是一件不大容易的事儿。这样的话,如果让工地上做工的工人来说,就更显得为难了。

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9对来自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的工人夫妻,在渝北区的金海湾公园里举行“三八”节活动,第一次捧着鲜花,对着同床共枕的妻子,生平第一次说了一句:“我爱你”。现场,近百位工友见证了他们说这句迟来的爱。

话听起来并不像年轻人那般“你侬我侬”,却是真实生活最好的答谢。表白现场,一句句感人至深的话语,让许多旁人听起来都觉得温暖动听。

结婚20年

第一次听丈夫说我爱你

43岁的陈明,是中建三局光控朝天门中心项目部的一名工人,43岁的年纪,正是人生需要爬坡上坎的年龄,工地的工作需要一丝不苟的进行,家里的孩子也需要她的照顾,白发悄悄地爬上了妻子的鬓角,这让作为丈夫的邓先生心疼不已。

相比妻子,邓先生的白发也好不了多少,“我觉得男人的付出都是应该的,现在看到老婆的白头发多了那么多,面容明显的苍老,皱纹开始爬上眼角,心里还是觉得心疼。”

邓先生用手轻轻地为妻子整理了头发,第一次看见丈夫如此温柔的目光,陈明的内心充满了感动。

不善言辞的陈明告诉记者,结婚20年了,丈夫又是个老实人,从来不说那些好听的话,平常说的最多的,都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话。

突然,邓先生把嘴对到陈明的耳边,悄悄地说了一句:“老婆,我爱你。”

一下子,陈明的脸上多了几分娇羞,脸一下子就红了。

拉着你的手

只想一生跟你走

春天的金海湾公园尤其美丽,盛开的鲜花把春天打扮得多姿多彩。

35岁的吴强胜是塔吊的指挥,每天指挥着塔吊在城市建设高楼大厦的同时,他觉得,最被忽略的就是做好一切后盾的妻子张艳。

吴强胜的信,是自己写的,第一次读给妻子听,还当着这么多人,却字字感人。

“老婆:没给你说过‘爱’什么的话,我不会说,也说不来,但是,结婚10多年了,我爱你,感谢你。为了咱们这个家,你没穿啥好的吃啥好的,一心只想着把好的东西留给我和孩子,“三八”妇女节要到了,在我的心里,你永远都是我的女神。”吴强胜一个字一个字地说出来的时候,一旁的妻子,早就泪如雨下了。

相比丈夫,妻子更加不善言谈,但爱情也许就是这样,不需要太多的甜言蜜语,已经可以白头偕老。

拉着妻子走在公园里,这一幕,让许多游客也很羡慕。

承诺做一顿饭

也让辛苦的妻子享受一次女王待遇

47岁的李佳明是工地上的电梯工,妻子杨晓丽也在工地上班,不过,妻子比他更忙,每天下班以后,还要回去给丈夫做饭。

“以前我不懂感恩这些话,回家吃着老婆做的饭,觉得理所应当。”稍微不合胃口可能还会埋怨几句。

但进了城里上班,看着许多城里的夫妻逛街时,老公给老婆打下手,回家还要给老婆做饭时,李佳明彻底改变了观念,“难怪城里的女孩越活越年轻,越来越好看,做个好老公也是很重要的。”

今年春节回家,李佳明特地让妻子休息了几天,承包了所有的饭菜,回来重庆以后,也和妻子商议,谁有空谁做饭,实在不行就出去吃,“我也希望在融入这座城市的同时,我也像重庆男人一样,当个‘耙耳朵’,做个幸福的‘耙耳朵’。”

这个妇女节,李佳明已经安排了妻子的休息,“晚饭我来做,以后我能做的,我都做。”现场的话语,让许多外人都感动不已。(刘政宁 许甜甜)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工地上的别样“三八”节工人向妻子诉说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