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点赞!南昌高校学子爱心接力4载温暖贫困家庭

3月2日,一个普通的周末,和过去4年一样,13岁的李乾习惯性地站在窗口等待着一群“熟悉的陌生人”的到来。从2015年起,南昌新建区这套简单的两居室里,每个周六都会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南昌航空大学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管理与指导专业的同学们。

一进家门,来自南昌航空大学体育学院2017级社会体育管理与指导专业的邓波便熟练地开始干起了家务,葛海荣则在房间里为李乾解答课业难题。几年前,爸爸和爷爷的相继去世使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失去了经济来源,加上母亲罗国妹身患眼疾,行动不便,只能依靠低保拉扯着李乾和哥哥李旺长大。

大哥哥大姐姐们每周的固定来访,给这个原本冷清的家庭增添了不少快乐。2015年3月,南昌航空大学体育学院2014级社会体育管理与指导专业班主任孟祥云偶然从新闻报道中了解到李乾的家庭情况,从此以后,孟祥云和班上的同学们开启了这场暖心帮扶之旅。

从学校到李乾家有4公里的路程,同学们从不打车,每次都坐公交车或者走路前往,用节省下来的钱给李乾家里添购生活必需品,以及给李旺和李乾买一些零食。2014级社会体育管理与指导专业的副班长程行说,帮扶经费都是从同学们的生活费中节省出来的。

2018年4月,2014级的学生即将面临毕业,在离开学校前,他们没有忘记要将帮扶继续下去,2017级同专业的学弟学妹们主动接过了爱心接力棒。打扫卫生,整理床铺,给兄弟俩辅导功课……2017级的同学把学长学姐们延续了四年的“规定动作”传承下来,他们总是给兄弟俩介绍大学的精彩,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将来我要成为像哥哥姐姐这样的人,努力学习考上大学,帮助更多的人。”李乾在日记里写道。

正是这些素昧平生的高校学子持续不断的关爱和守望,让这个曾经风雨飘摇的困难家庭,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情,始终被真善美所包围。葛海龙说:“我们一定会将这件事情交给下一届的同学,将爱的接力棒继续传递。”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点赞!南昌高校学子爱心接力4载温暖贫困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