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两会好声音:“脱贫‘摘帽’不是终点”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瑞金市委书记许锐。

“脱贫攻坚,‘啃’掉的是硬骨头,获得的是新希望。”——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辉县市张村乡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

“攻克贫中之贫、困中之困,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全国政协委员、甘肃省治沙研究所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马全林。

“蓝天保卫战必须打赢,没有退路。”——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司长刘炳江。

“绿色发展可以‘逼’出高质量发展。”——全国人大代表、河钢集团邯钢三炼钢厂精炼车间副主任周文涛。

“越是外部环境复杂、困难挑战众多,越是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淮安市市长蔡丽新。

“推进高质量发展就要紧抓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科技创新要耐得住寂寞,研发出来的东西虽然可能不是马上就能用上,但现在就要为将来做好准备。”——全国人大代表、奥盛集团董事长汤亮。

“太空探索是人类共同的事业,我们将逐步把科学数据向全世界开放,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两会好声音:“脱贫‘摘帽’不是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