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平泉市提升城区居民素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平泉市采取多举措着力提升城区居民文明素质。

抓好新时代市民讲习中心建设

平泉市在城区街道、东城社区、城北社区建立3个新时代市民讲习中心。组建由社区党委书记任,社区干部、党支部书记、网格长和老党员等为主的宣讲队伍。与“三会一课”“社区书记讲党课”“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相融合,宣讲消防安全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红色文化教育、法律法规等方面理论知识。同时,借助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建立“微讲习中心”,搭建讲习员与城区居民的互助交流平台。

抓好群众性文体活动

平泉市坚持以提升居民素质为第一出发点,邀请居住在社区的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退休教师等,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道德讲堂”等活动,引导居民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升;搭建文艺演出、健身展演、红歌演唱等平台,组织开展“共创文明城”“彩色周末”文艺演出活动,丰富居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打造群众性文化活动新亮点;组织开展学生书法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沐浴文化的恩泽。

抓好志愿服务活动

平泉市内各社区组建由社区干部、网格长、退休干部、党员、社区居民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合理利用时间,深入楼群院落、背街小巷、公园周边,向市民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志愿者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开展文明引导、环境卫生整治、扶贫助困、居民宣教等志愿服务活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得到更多关心和帮助,激发居民讲文明、提素质,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抓好社区环境建设

平泉市以构建和谐社区为目标,积极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发挥网格长作用,确保辖区和谐稳定。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组织各社区工作人员、网格长、志愿者,深入小区和背街小巷,清理积存垃圾、杂草,拆除私搭乱建,清理废旧物品乱堆乱放和小广告乱贴乱画,重点整治环境卫生死角和盲区,小区“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得到明显改善,居民生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供稿 平泉市委宣传部 编辑 张瞬晗)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平泉市提升城区居民素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