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陕西这10人获评三八红旗手

3月6日上午,陕西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表彰暨报告会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大会表彰了何滨等10名“陕西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西安市阎良航城水务有限公司等 98 个“陕西省巾帼文明岗”、白利娟等107 名“陕西省巾帼建功标兵”、朱玉红等10名“陕西省十佳女法官”。

会上表彰了何滨等10名“陕西省三八红旗手标兵”。

表彰会上,陕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说,无论在城市乡村,还是在企业机关,受到表彰的先进都充分展示了陕西女性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和创造美好的价值追求,成为时代的楷模和全省广大妇女学习的榜样。

随后,付凡平等7名杰出女性代表围绕“新时代 新女性 新作为”做了现场报告,分享了她们的故事。

“虽然我是一个残疾人,但我从来不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今天在现场我做了演讲报告,我希望用我的故事去激励和我一样面临困难的人,遇到困难不要放弃,一定要努力,而且今天在现场也看到了很多优秀的妇女,真的是妇女能顶半边天,大家都很棒。”陕西省三八红旗手、延安市宜川县云岩镇刘家卓村村民付凡平说。

表彰会上,省妇联还授予了西安市阎良航城水务有限公司营业部营业等 98 个岗组“陕西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授予西安市鄠邑区甘亭街道人民路社区党总支书记白利娟等 107 名同志“陕西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授予陕西省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朱玉红等10名同志“陕西省十佳女法官”荣誉称号。

表彰大会结束后,全国三八红旗手、青年歌唱家郝萌与参会代表们共同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张棋)

陕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致辞。

2018年陕西省三八红旗手标兵

新概念幼教集团董事长 何 滨

陕西志鑫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张 弘

铜川市耀州窑唐宋陶业有限公司艺术总监 梁亚萍

渭南市临渭区鹏程老年公寓院长 张小玲

榆林市米脂县高硷桂玲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 姬桂玲

陕西洋县志建药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谢志建

安康市扶贫局社会扶贫科长 胡晓英

安康市宁陕县梨子园养蜂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周世红

商洛市洛南县石峰养猪场场长 冯兰芳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王瑞芳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陕西这10人获评三八红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