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全面提高在建工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参与度

“什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两个一律”,扫黑除恶的基本原则是什么……?”在西安航空基地辖区的西安航空学院在建工地项目部,职工们正认真填答着扫黑除恶知识试卷。随着近日西安航空基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入户大走访活动的开展,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来到辖区的在建工地,在走访宣传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提高大家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对大家进行了一次扫黑除恶知识测验考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考试,覆盖了西安航空基地辖区所有在建工地,共有485人参加,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内容涉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目标、重点及举报方式等方面。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还通过微信小程序对建筑从业人员进行扫黑除恶知识线上问卷调查,共计回收有效问卷60多份。活动先后发动530余名建筑从业人员参与,切实做到在建工地宣传全覆盖。

微信线上调查+工地线下考试的联动,让建筑从业人员实现了扫黑除恶知识从知晓到熟悉,从熟悉到参与,进一步夯实了建筑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基础,切实统一了思想和行动,让建筑从业人员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参与活动的建筑从业人员表示,这种以考促学和问卷调查的方式,提高了大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和了解,比单纯的走访宣传更有效果。

针对在建工地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和线索摸排,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将进一步细化责任,采取更有效的方法措施深入线索排查,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斗争氛围,做好资料收集与线索上报,使辖区建设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实效、形成常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优化辖区建筑工程领域环境,促进西安航空基地平稳健康发展。(彭昌堤、通讯员雷飞京)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