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陕西首张新版营业执照在西咸新区颁发 新版有5大变化

3月1日,陕西省首张新版营业执照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政务大厅工商注册窗口发出,发给了西安环普创新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新版营业执照作为市场主体的“身份证”承载了更多的信息,将应用到更广的领域。

新版营业执照主要有5大变化:

1、版式调整为横版,有正本和副本;

2、增加的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精准联接,鼓励公众扫描二维码实时查询市场主体公示信息;

3、8种格式保持不变,保证法定记载事项清晰明确;

4、规范民族文字使用,经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并备案的民族自治地区,可以在新版营业执照上同时使用少数民族文字;

5、新版纸质营业执照发放后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

老版营业执照还能用吗?

自2019年3月1日起,经登记机关准予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颁发新版营业执照。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3个工作日办结营业执照、4个工作日办结经营性许可、50个工作日办结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窗受理、证照同发,西咸新区在落实“3450”行政效能提升改革后的套餐式审批服务模式,让西安环普创新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享受到了“五星级店小二”服务。

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西安环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池芳对新区的营商环境给予了高度认可,她表示,职能部门的支持与配合给企业带来了极大便利。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介绍,登记申报、审批合一、口述办照,西咸新区始终秉承全力助推产业培育、进一步压缩办事时限的审批政策,着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迅速办理完成相关手续。

今年,西咸新区将继续加大“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全面推开“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深入实施“证照分离”改革,为企业减负松绑;创新完善新区的市场监管机制,落实好“一个部门管市场”和“一张网络管信用”的改革要求,使市场活而不乱;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完善“三服四化”实施方案,让政务服务、便民服务走向基层、贴近群众,真正实现群众办事不出村、不出社区、不出街镇。(许文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