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落实工作推进大会

3月3日上午,西安高新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落实工作推进大会,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扫黑除恶工作的标尺,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全面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会议由高新区纪工委书记王宽让主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贾轶昊通报省委、市委督导组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情况和高新区存在问题,安排部署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落实相关工作。高新区领导牛恺、韩红丽、杨念田、史康度、顾海文、杨华、王海若、祝鹏翘参加会议。

西安高新区召开此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落实推进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统一决策部署,传达落实当天上午全市召开的“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督导检查反馈会”精神,认真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分析形势,对统筹抓好省市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推动高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走向纵深、取得更大的战果。会上,党工委、管委会与各镇(街)和主要责任部门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和目标责任书。

钟洪江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重视程度高、推进力度大、工作举措实、斗争氛围好,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打击黑恶势力、提升社会正气、改善治安环境、优化基层治理等积极成效日益显现,人民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他希望大家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决心,增强斗争本领,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政治仗、人民仗、攻坚仗。同时他也希望大家能围绕省委和市委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切实认清形势,直面问题,举一反三,补齐短板、狠抓落实。

钟洪江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督导整改为机遇,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深挖根治、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督导整改为机遇,以最高规格、最严要求、最硬措施,高质量完成整改落实工作,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以除恶务尽为目标,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胜利。全区上下要紧紧聚焦扫黑除恶“十项打击重点”,坚决落实“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有伞打伞、有腐反腐”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强化斗争精神,强化工作创新,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韧劲,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依法严惩、综合整治和源头治理上下功夫、见实效,推动高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的实效、长效。三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以人民满意为标尺,持续巩固海晏河清、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扫黑除恶既是一场关系人心向背、治乱兴衰的伟大斗争,也是检验作风、考验能力、回应期待的关键一招。高新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扫黑除恶工作的标尺,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全面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新铁军队伍,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建设郎朗乾坤的首善高新。

会后,钟洪江一行还到都市之门一楼平台公安高新分局警务装备展示区进行了参观。(记者杨欣)

来源:sxdaily.com.cn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落实工作推进大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