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浐灞生态区扫黑除恶保一方平安

黑恶势力作为和谐社会的巨大毒瘤,不仅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灾难,更影响整个社会的繁荣稳定。3月1日,浐灞生态区召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公安浐灞分局负责同志,浐灞生态区各园办、学校负责人及区内60余个重点项目、企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2

扫黑除恶 浐灞生态区雷霆出击

西安市公安局浐灞分局局长元伟东表示:“我们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争创‘平安鼎’,营造最优营商环境的重要契机,聚焦重点领域,打准打狠,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陕西科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兴明说,“时常有社区民警到项目建设现场走访,看到他们我们心也踏实了许多。”

浐灞生态区在扫黑除恶行动中及时果断处置,在2016年12月打击了“村霸”封门堵路的嚣张气焰,维护了企业的正当利益,确保了项目按时施工,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

陕西保利房地产开发公司副总汪本俭表示,这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座谈了。之前向浐灞警方反映了在建项目存在阻挠施工的问题。浐灞生态区在了解情况后及时打击了阻碍工程建设的违法犯罪人员,有效的震慑了不法人员,在后期几年的建设中项目进展顺利,企业发展向好。

打击黑恶势力 提升营商环境

浐灞生态区通过定期深入企事业单位上门走访服务,排查涉黑涉恶线索,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积极化解和调处因项目建设引发的矛盾。同时加强政企共建,设立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点,落实服务责任。全面加强与服务对象的日常联系交流,进一步推进亲商助企机制的落实。

截止目前,浐灞警方共破获涉恶类刑事案件38起,打击处理199人,打掉恶势力集团2个、犯罪团伙7个、村霸1个、地下出警队1个,区内公众安全感达93.93%。

依靠群众保护一方平安

今后,浐灞生态区将坚定不移地坚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建平安浐灞,为区内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密切联系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全民参与的持久战,在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强大攻势,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让浐灞生态区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