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以文化扶贫“补钙” 提振脱贫精气神

一针一线总关情,在西安年·最中国2019年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春节文艺汇演中,小品《谢》讲述了南位镇贫困老人几十里送绣品感念帮扶的动人故事,呈现了新城扶贫脱贫进程中的动人故事和可贵精神,深受观众喜爱。

近年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在全力推进脱贫攻坚进程中,以文化人,以文聚力,充分挖掘创作脱贫攻坚题材文艺作品,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农村,扎实开展文艺精品创作,一大批主题鲜明、健康向上的文艺作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不断丰富扶志扶智形式内涵,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新鲜血液和精神食粮。

图片13

由秦汉新城党委宣传部指导创作的扶贫题材秦腔现代剧《杨毛沟》已在辖区巡演6场,扶贫舞台剧《慰问金》《刘发展脱贫记》等有温度、有力度、接地气,群众喜闻乐见舞台文艺作品受到广泛好评,以文艺的形式讴歌扶贫脱贫感人事迹,激励先进,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图片14

同时,依托基层文化站所,开展政策宣讲、道德讲堂、普法讲堂等,提升群众文化知识素养;改造提升32个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实施文化大礼堂建设试点工作,南位镇陈中村文化大礼堂主体已建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开展“精准扶贫·文化同行”等文艺惠民演出活动60余场,义写春联30余场,为基层文化站配送文化器材近千套,为农家书屋配送书籍近万册,200余名文化扶贫志愿者活跃在脱贫攻坚舞台,为贫困群众送去欢乐和温暖。文化扶贫已深入到新城各个角落,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实现了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文化扶贫效果。

图片15

据悉,为不断推动文化扶贫,由秦汉影视公司出品的当代农村题材电视剧《兰桐花开》已完成创作正在送审,将于今年上半年播出,该剧以兰考地区农民生活四十年的变迁为主线,讲述了村支书孙桐花带领村民齐心协力摘掉贫困帽致富的故事,展现精准扶贫为老百姓带来的新气象,被称为中国首部农民脱贫致富的史诗巨作,成为秦汉新城文化融合促进脱贫攻坚的又一张名片。(张良 通讯员 赵静)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