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联合执法 强力扫黑除路障

3月1日,接群众举报,在西安市周至县虎峰村去往鹰嘴崖魁星庙的上山路途中,有人私自设置路障,向过往车辆索取过路费。

接举报线索后,公安机关立即进行缜密核查。因山上有一“魁星楼”旅游景区,附近游客常来此烧香祈福。2018年6月,虎峰村村民在虎峰村六组前往山顶必经之路处,未经任何部门批准,私自设置一铁栅栏路障,对外来上山旅游车辆收取每车10元的过路费,周围群众对此深恶痛绝、怨声载道,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按照西安高新区管委会领导指示,3月2日下午,西安高新区扫黑办组织九峰镇、公安西高新分局、城市管理局、交通和住房建设局、集贤园管办共计90余人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前往九峰镇永丰村虎头山,对违法路障依法取缔并进行强制拆除。同时,在村里醒目位置张贴“西安高新区扫黑除恶”宣传海报,对周围群众进行“扫黑除恶”宣传。

西安高新区扫黑办主住张小宁强调,通往山里的路,是方便人民群众的生活路,也是生产路,对欺压人民群众的“路霸”,必须依法予以取缔,还路于民。同时,加大执法力度,一经发现或有群众举报,经查实有欺压老百姓的“路霸”存在,各执法部门一定要及时、坚决打击。而对于黑恶势力,要深挖其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要深挖彻查、“打伞破网”。(西安高新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