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春季的自驾游最佳目的地,达古冰川!

【点睛】也许大家的出游目的不同,但目的地好像都是指向了同一个地方——“达古冰川”!

春天来了,万物开始萌发,大家渴望出游的心是不是也在萌发呢?有人想晒太阳,有人对玩雪还念念不忘,有人想深度体验别样民俗风情,有人也轻松泡个温泉赏个美景……也许大家的出游目的不同,但目的地好像都是指向了同一个地方——“达古冰川”!

达古冰川是阿来笔下的“最近的遥远”,是距离都市最近的大自然。从成都出发,途经都江堰、汶川、茂县到黑水县达古冰川景区仅260公里,距红原大草原也只有70公里。交通便捷、可进入性强,是中国距中心城市最近,体验性最优的现代山地冰川旅游景区。集山地度假、生态观光、户外探险、地质生物科考、红色旅游和民俗体验于一体的复合型旅游景区。

初春时节的达古冰川时常还会雪花纷飞,可能上午还万里无云,中午就开始飘起雪花,整个景区在瞬间换上一袭素洁的银装,待雪停后又是一幅艳阳高照的景象。在春天还能遇见如此大雪,让游客忍不住怀疑自己是否又穿越回了冬季。

冰封的达古湖,此刻还未解冻,仍是天然的滑冰场。这对南方朋友的吸引力可不一般,你可以在冰湖中央对着远山尽情呐喊,也可以来一支翩翩的冰上芭蕾舞蹈,如果你是“技术流”飙上一段短道速滑也未尝不可!

如果是情侣朋友前来,那情人滩不容错过,在浪漫的栈道许下对彼此爱的承诺,让雪山见证你们的爱情。当然你们还可以去洛格斯神山脚下的朝圣之路走一走,为自己、为家人或为朋友祈福纳安。

喜欢感受民族文化的朋友,可以到中达古藏寨看一看。中达古藏寨紧挨泽娜措,背靠大山,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藏寨四周林木苍翠,房前房后插满了各色经幡,迎风飘扬。淳朴的藏族阿妈会面带着笑容,向你斟满一杯香醇的青稞酒或酥油茶,解你一身疲劳。

最后,你还可以乘坐全球海拔最高客运索道到达海拔4860米的雪山之巅,体验一把“不翻山而穿越高山峡谷,不冒雪而置身林海雪原,不登山而屹立群山之巅!”的奇妙感受,在雪山之巅,你可以观赏到冰川、云海、雪峰等景观。累了,还可以到“世界上最孤独的咖啡厅”点一杯温暖的咖啡,坐在270°全景咖啡厅里欣赏云卷云舒。

除了美丽的景观,达古冰川对自驾游客的配套也很齐全,在金猴海有一个房车自驾营地,背后是重峦叠嶂的雪山、不远处是潺潺的溪流、还有一群群憨态可掬的藏酋猴……驻扎在这样的环境里,简直优哉游哉!

下面为自驾游客推荐几条不同类型的旅游线路,相信总有一条适合你!

1、藏羌文化走廊体验游: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川

2、川西北冰川草地黄金旅游精品线: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川--中壤口--红原、若尔盖大草原

3、冰雪温泉亲子游:成都--汶川--茂县--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川--中壤口—古尔沟—理县—汶川—成都

4、滑雪滑冰狂欢游:成都--汶川--茂县—九顶山--飞虹桥--黑水--达古冰川--中壤口—鹧鸪山—理县—汶川—成都

好时光不等人,如果你想比别人先一步看到美景,那就即刻出发吧!

(尤紫璇)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春季的自驾游最佳目的地,达古冰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