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代表团进入“两会时间” 代表们履职尽责认真准备

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在陕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后,积极投入到会前准备工作中,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善议案建议,撰写发言材料,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

在陕西代表团驻地,全国人大代表张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跳水队总教练张挺:“每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都会走到我们代表委员中间,与大家相互交流、共商国是、凝聚共识。总书记饱含希望的话语非常的亲切,这些场面让我非常难忘。”

张挺代表说,每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都要到团组,谈改革、抓党建、察经济、问民生,作出许多精辟论述。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掌握精髓要义,吃透精神实质,才能更好履行代表职责。

张挺:“这次会议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把总书记对陕西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我们这次上会提出的高质量建议中,履行好神圣职责,不负人民对我们期待。”

利用大会开幕前时间,刘志让代表正忙着整理资料,结合在军工科研院所和高校所做的调研,充实修改自己的发言材料。

全国人大代表、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院长刘志让:“我初步想还是从我们国家怎么样夯实工业基础方面发言,我们国家工业基础在领先行业里边应该率先去加强,实施一些投入啊,工业基础进一步夯实,对于航天强国建设打下牢固的工业基础。”

刘志让代表告诉记者,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他关于宇航动力基础专项方面的发言,引起了参会代表的热烈讨论,最后得到了有关部委的回复,有力地推动了宇航动力专项工作的发展。

刘志让:“其实更多的工作在会前应该把它做充分,会场发言以后也非常重要,因为毕竟我们会前的调研和平时掌握的情况也不见得非常全面,发言提出一些想法以后,大家还会有一些讨论,这样为想法能够完善,进一步形成建议甚至议案。”

来自陕西秦巴山区的乡村女邮递员赵明翠代表,会前认真走访记录了乡亲们的呼声建议,刚一到驻地她就在笔记本上做起了“功课”,把学习到、关注到、想到的内容都一一摘抄下来,完善自己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石泉县分公司乡邮投递员赵明翠:“我这次带了5个建议,第一个建议就是关于我们安康是连片的特困山区,交通这块要跟上去,通过电商平台把农村的土特产,通过邮政的运输到全国各地,这样使更多的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从基层来要为基层的老百姓发出最基层的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民航社区民警郝世玲:“作为一个代表,我必须要严格遵守大会的纪律,我们代表准备议案建议的时候,都是聚精会神议大事,展示在陕全国人大代表的精神风貌,为陕西形象增光添彩。”(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全国两会人大报道组)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代表团进入“两会时间” 代表们履职尽责认真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