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航拍中国》第二季将于3月3日在央视播出

2月26日,大型系列纪录片《航拍中国》第二季开播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等致辞,并共同为该片启播。

历时两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纪录频道出品、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承制的《航拍中国》第二季将于3月3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频道、多平台推出。《航拍中国》第二季延续第一季东西南北中的全方位布局,选取了内蒙古、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四川、甘肃七个省区,将镜头聚焦七省区最具代表性的自然、历史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内容,用宏观鸟瞰与微观关注相结合的影像语言,展示中国大美自然景观和丰富多彩的生态环境,彰显经济建设的辉煌成就,揭秘“中国奇迹”背后的创新动力,让世界分享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在拍摄中,《航拍中国》第二季摄制组采用无人机、载人机和轨道卫星进行多层次影像呈现;首次使用VR摄影机在平面影像上进行特效呈现;采用了一镜到底场景飞行拍摄等手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纪录频道总监、《航拍中国》监制梁红表示,作为中国有史以来航拍规模最大的航拍系列纪录片,《航拍中国》全方位、立体化展现了中国独具特色的历史人文景观、自然地理风貌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变化。“《航拍中国》不仅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一张名片,我们也要将它打造成美丽中国的一张名片。”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总编室主任王晓真介绍,《航拍中国》第二季将从3月3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平台和电视端集群式传播。精彩内容还将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数民族语言微博微信平台推出,同时将提供给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多语种境外社交媒体账号点播。全网社交媒体及短视频平台也将集中投放,进行分众化、精准化传播。

从身边的世界,到远方的家园,从自然地理、人文历史到社会经济发展,50分钟的空中旅程,前所未有的极致体验,3月3日起,《航拍中国》第二季将继续带观众见证祖国的大好河山。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航拍中国》第二季将于3月3日在央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