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榆林市横山区法院兑付涉民生案件执行款600万元

执行工作是人民法院打通司法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2月28日上午,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区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总体部署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提高执行质效,确保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实现,为了使生效判决能够得到切实履行,解决涉民生案件当事人的实际困难,横山区法院统一部署,抽调精兵强将,加班加点,集中执结了一批涉及民生的案件。当天,横山区法院现场集中兑付案件的执行款600余万元。

图片13

28日的兑付会上,横山区法院执行局长蒋先南介绍说,横山区人民法院始终遵循两高一部联合开展的“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按照榆林中院要求组织执行大会战,同时蒋先南表示横山区法院今后一定会以此次集中兑现民生案件款为契机,砥砺前行,全力破解执行难,使生效的判决能够得到切实履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诉讼案件中都能够感受到公平正义。采访时,该区法院分管执行局的党组成员、副院长龙海鹰同志表示说,对社会各界人士对横山区法院执行工作一如既往的理解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横山区法院会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穷尽执行措施,进一步提高涉民生案件实际执结率和执行标的到位率,不让法院的裁判“打白条”,今后工作中横山区法院一定会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横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王耀进 通讯员高岗)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