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汉中警方破获2起涉案百万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陕西省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坚持以打击经济领域违法犯罪为抓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近期成功破获2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取得良好法律和社会效果。

2018年11月,汉台分局经侦大队工作中发现,汉中市某有色金属加工开发有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骗取国家税款。杜某某(男,现年52岁,四川阆中人)于2015年10月与河南巩义市某商贸有限公司在无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以购买91.229吨铝锭为由,让该公司为其虚开增值税发票,价税合计99万余元。杜某某随后使用虚开的增值税发票抵扣税款14万余元。2019年2月14日,分局将杜某某抓获归案,追缴税款14.4万元。犯罪嫌疑人杜某某因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18年12月,汉台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案件线索,汉中秦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国家税款。在充分调查取证的基础上,办案民警通过政策宣讲、引导感化,成功规劝犯罪嫌疑人江某(男,42岁,重庆人)于近日到汉台分局投案自首。现已查明:江某2016年在汉中承包某处工程,为逃避国家税款,在未发生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通过重庆某商贸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69万余元,抵扣国家税款39万余元。

日前,汉台分局依法对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的犯罪嫌疑人江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追缴税款39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王耀进)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