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深挖“保护伞” 西安航空基地从严从重查处黑恶势力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声威、打出实效,西安航空基地注重摸排与彻查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围绕强揽工程、煽动闹事、强迫交易、寻衅滋事等涉黑涉恶打击重点,实现对黑恶势力犯罪的精准打击,有效铲除黑恶势力及其滋生空间。

截至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对辖区重点项目建设和征地拆迁等关键领域深入开展摸排47次,走访辖区内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精明西安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恒隆•缤纷城等27家重点企业。围绕防范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和校园欺凌违法事件,开展“扫黑除恶大宣讲进校园”活动,多次深入航空基地幼儿园、锦业6号幼儿园、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和西安航空学院等院校开展摸排,维护学校治安秩序稳定,

西安航空基地根据已建立的《涉黑涉恶腐败案件快查快结机制》等多项机制,联动阎良区扫黑办、阎良区纪检机关和公、检、法等部门,做好涉黑涉恶线索和案件摸排、移送、侦办、处置和预防,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深挖隐藏在幕后的“保护伞”。同时,加强追责问责,对扫黑除恶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以及充当保护伞的公职人员,坚决问责追究。

扫黑除恶,共享平安。西安航空基地将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实际战果回应群众关切、争取社会各界支持,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贡献平安力量。(彭昌堤、通讯员吴娇娇)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