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再动员再部署 西安曲江新区利剑出击扫黑除恶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2月27日上午,西安曲江新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再部署推进大会。曲江新区管委会机关各部门、各板块以及各相关支撑服务系统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板块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区“入户大走访、线索大排查”和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安”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从增强“四个意识”和坚定“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要统筹协作,强化机制。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机构,细化方案,明确职责,建立齐抓共管、标本兼治的工作机制,形成一体联动的工作合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有序开展;要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问题线索排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执纪监督抓落实,确保中省市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曲江新区紧密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以创建“无黑新区”为目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动员部署,全面加大宣传攻势,广辟线索渠道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曲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性、必要性,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列入工作议程,工作开展以来,曲江新区党政主要领导严格落实,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亲自参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举办曲江新区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会,邀请市扫黑办专家解读中央及省市扫黑除恶文件相关精神,结合曲江辖区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全面地讲授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背景、法律知识。

组织召开在全区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热潮工作部署会。制定下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方案,明确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工。

截至目前,曲江新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5次,参加培训人数达到2000余人。指导各单位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24000份,做到人手一册。

广泛开展宣传,营造社会氛围

曲江新区深入开展“入户大走访、线索大排查”活动,通过填写入户走访登记表和线索排查表,全面提高市民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曲江新区扫黑办督导组联合旅游文物局、房地局、城管执法局等单位,对辖区住宅小区、建筑工地、酒店、临街商户等四个重点领域进行了督导检查,对人员密集区域进行细致摸排调查。

除了入户走访,曲江新区各职能部门还分别在酒店、建设工地、学校、沿街商铺等进行集中宣传,同时,利用多媒体LED屏、展板展架、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资源,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

在辖区企业、建筑工地、景区商场、居民小区等醒目位置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告》、宣传海报、宣传折页等6万余份,在辖区广场、景区、宾馆酒店、公交站亭等300余处LED显示屏持续播放“扫黑除恶”宣传语。

创新宣传形式和渠道,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开辟“扫黑除恶”专栏,利用今日头条、抖音等新媒体发布宣传稿件150余次。

各板块密切配合,合力攻坚克难。曲江文化产业集团积极响应《曲江新区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热潮的工作方案》精神,对集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全面唱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旋律;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逐渐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增强辖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西安旅游集团组织各级干部员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入户走访、线索排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坚决性等具体内容展开广泛宣传,同时动员干部职工、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业乱象线索,努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大明宫板块深入开展“入户大走访、线索大排查”活动,通过填写入户走访登记表和线索排查表实现线索排查全覆盖。

城墙板块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推进大会,并统一安排,第一时间在全城范围内摆放宣传导视牌,为一线员工发放宣传手册,积极营造学习氛围。

临潼板块通过“入户大走访 线索大排查”活动,发放学习宣传手册、张贴海报等方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的浓厚氛围。

楼观板块结合区域特点,精心组织开展“入户大走访、线索大排查”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详细解读政策,耐心答疑解惑,消除群众疑虑,最大程度争取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西安演艺集团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在大唐不夜城、民俗大舞台、南门城墙等演出现场,利用人流量优势,向市民游客普及“扫黑除恶”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在员工家属区不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通过对员工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员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

CCBD管理办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任组长,全面包抓,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积极动员,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在区内征地拆迁项目认真排查,入户走访,确保线索排查全覆盖、无遗漏。

渼陂湖板块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摸排登记工作,与群众进行座谈。同时,向来往游客积极宣传扫黑除恶重点内容等信息,提升广大群众对活动的知晓率,形成“全域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曲江新区将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张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