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一路一景 大明宫遗址区开启增绿新模式

继西安推出“首个生态日”后,2月21日,西安曲江新区召开2019年春季植树增绿部署动员会,筑造大西安城市品质和宜居宜业宜游环境引领区,大明宫遗址区按照曲江新区统一部署,将以“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一路一景”的设计理念切实改善大明宫遗址区人居环境,全面进入增绿新模式。

图片11

道路植树增绿和景观提升

2019年,大明宫遗址区计划对御井路(凤城四路-凤城五路)、凤城四路(太华北路-御井路)、先锋南北二号路(龙湖北侧东西规划路-凤城三路)、龙湖枫香庭北侧规划路、凤城二路(南北三号路-御井路)、凤城三路(太华北路-御井路)、经九路(含元路-啤酒路)7条道路进行植树增绿任务,并对建强路(玄武路-龙首北路)和太华南路2条道路实施景观绿化提升工程。

“一路一景”的增绿工作将全面增加区域内主要道路常绿植物和色彩植物应用,提高城市绿地景观效果,全面提升区域面貌和城市品位。

公园绿道建设

绿道建设是2019年西安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的头号任务,同时,今年也是西安绿道建设全面启动的开局之年,大明宫遗址区在绿道建设方面计划完成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内一条全长7500米的公益类运动健步道周边景观提升工作。

工程将以桂花、遮荫大乔木等植物造景,营造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植物景观,让绿意与健康相伴,建立生态、创意、游憩的绿色开敞空间,努力为市民和游客打造充满活力的开放式活动场所。

“口袋公园”建设

“口袋公园”又称迷你公园,街心公园是指城市道路、商业街区或居民区旁等具有花园景观、休憩服务或文化底蕴等功能的小型绿地。

2019年,大明宫遗址区计划实施“口袋公园”建设,整体设计以人行入口结合植物景观形成惬意的林荫广场,进一步提升公园景观水平,健全公园功能,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良好的休闲游乐空间。

屋顶绿化工程

遗址区计划完成圣远广场三期屋顶绿化工作,圣远广场三期位于遗址公园西侧,规划实现约3000平方米屋顶绿化,以小乔木、灌木、藤本等植物结合假山、喷泉、仿古亭营造休憩氛围,既提高了区域绿化率又为该区域办公人群,提供工作业余时间休闲放松场所。

屋顶绿化工程的推进不仅增加城市的绿色休闲空间,更进一步美化区域内民生环境,增强辖区内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曲江新区植树增绿将从设计源头出发,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开展各板块植树增绿专项行动,持续提升城市绿化水平和环境质量,植树增绿,治脏减霾,扮靓大西安,助推西安绿色之城、花园之城、生态之城建设。(张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