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民生银行精准扶贫案例荣获国务院扶贫办“企业扶贫50佳案例”

近日,国务院扶贫办公布了“2018年企业扶贫50佳案例”,民生银行案例入选并获第四名。2018年,国务院扶贫办对目前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典型案例开展深入研究,强化对精准扶贫模式和带贫机制的归纳总结,形成可信、可行、可学的典型案例和操作模式。全国近800家企业报送扶贫案例,经过初审、复审等环节评选出50佳案例。

民生银行自2002年开始对河南省滑县、封丘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在当地政府的协调配合下,民生银行把定点扶贫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产业发展升级、实现脱贫摘帽的重要举措。2018年,民生银行加大无偿帮扶和金融支持力度,开展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形式的“七位一体”的扶贫模式,走出了一条独具“民生特色”的帮扶之路。滑县已经于2017年11月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封丘县将于年初接受脱贫验收。(民生银行供稿)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