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穿越千年看雁塔·博物馆之夜系列活动开幕

2月26日晚,春雨蒙蒙,华灯初上,由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委、区政府、陕西历史博物馆共同举办的“穿越千年看雁塔·博物馆之夜”系列活动顺利举行,拉开了雁塔区“博物馆之城”“历史文化进社区”活动的序幕。

图片1

活动现场,政府有关领导、13家博物馆负责人以及百余名市民群众、志愿者们,在精彩的舞台表演中,一同领略汉唐魅力,感受千年前的雁塔人、事、物,感受千年后的变迁、情感与文化。

图片2

身着汉服的吴也是一名来自西安工程大学的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志愿者。“我正是喜欢陕西历史才爱上古都西安,这次参加这个活动感到特别高兴,我要向更多的人讲述陕西历史,讲述西安故事。”

图片3

当晚的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文物活了起来”。专家、市民、小朋友、志愿者们通过国宝厅“天马行空”专家沙龙活动、唐代壁画珍品馆“唐韵胡风话雁塔”精品导赏、“秦歌汉舞颂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志愿者诵读会,近距离观赏《国家宝藏》展出的“明星”文物鎏金铜马以及唐代壁画珍品,在互动体验中重温那些历久弥新的经典、探寻国宝背后的情怀与智慧、感受雁塔旅游的独特魅力。

据悉,本次活动是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博物馆之城”建设,围绕“旅游+博物馆”融合发展战略,开展的“博物馆之夜”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雁塔辖区博物馆资源丰富,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自然博物馆、长安大学地质博物馆、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博物馆、西安市新梦想影业博物馆、西安市健康博物馆等各类特色鲜明的国有博物馆、院校特色博物馆和民间博物馆,共同在传承城市文明、涵养城市品格、表达城市精神、丰富城市生活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胡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