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北京野生动物园黑猩猩萌宝4月首秀

趣闻

北京野生动物园迎来了第二只黑猩猩萌宝“欧慨”,它于2018年12月20日诞生,迄今已满两个月。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欧慨”是北京野生动物园首只黑猩猩宝宝“珂伊”的弟弟,预计于4月初与游客见面。

黑猩猩是人类的近亲、四大类人猿之一,它们是现存与人类血缘最近的灵长类动物。在北京野生动物园里,有一对黑猩猩夫妇——大傻和二妞,给不少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它们有一个“绝活儿”——捡垃圾,而且会把捡来的垃圾交给管理员来换取食物,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环保明猩”。两年前,黑猩猩二妞成功生产了一只萌宝“珂伊”,它成为北京野生动物园开园以来诞生的第一只小黑猩猩。

2018年12月20日,“珂伊”的亲弟弟“欧慨”在园内诞生,迄今已满两个月。“刚出生时,“欧慨”的体重是1930克,现在已经长到了3240克。”北京野生动物园饲养员程学影介绍,“欧慨”目前生活在萌宝幼儿园里,由三名育幼员每日24小时轮班照料。除了喂奶,程学影还要定时给小黑猩猩“欧慨”测量体温,给它换洗衣服、打扫床铺。

预计2019年4月初,小黑猩猩“欧慨”将在北京野生动物园与广大游客见面。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北京野生动物园黑猩猩萌宝4月首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