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一带一路”与国际化人才培养高端论坛在新加坡举行

“一带一路”与国际化人才培养高端论坛22日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举行,南洋理工大学和中国20所高校的代表出席论坛,共商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

南洋理工大学教务长兼副校长林杉在论坛上表示,新加坡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枢纽,特殊的地理位置使新加坡具有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天然优势。大学的独特地位和功能决定其必须承担起培养杰出人才的重要责任。希望更多本校学生到中国和东盟国家留学,培养国际化视野。

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院长刘宏说,“一带一路”倡议需要人的参与,人才的作用至关重要。对于高等教育机构来说,培养适应国内外新形势、通晓国际规则的合格人才,任重而道远。

参加论坛的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认为,中新两国高校都在努力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两国高校同仁在论坛上本着合作共赢的理念进行交流很有意义。

本次论坛由南洋理工大学和陈振传基金会共同主办,将持续至28日。除在新加坡的交流讨论和参观外,与会者还将前往马来西亚,参观马来西亚大学和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参张徐民、教育参赞曹士海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据了解,在陈振传基金会的支持下,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从2016年开始每年举办以“一带一路”和国际化人才培养为主题的论坛,在大学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培养、新中两国高校校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记者王丽丽)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一带一路”与国际化人才培养高端论坛在新加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