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未央区“一网通办”157项事项集中上线

审批“不见面”办事“零跑腿”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城市创业激情和创造动力,2月11日,在2019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西安市未央区政务服务中心19个部门157项高频审批服务事项“一网通办”集中上线运行,实现了政务审批“不见面”、办事“零跑腿”。

图片14

“一网通办”,“一网”是基础,关键在“通”,落脚在“办”。未央区紧扣西安市“一网通办”改革工作,强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行政效能革命,不断完善区级各部门线上政务服务流程再造、数据共享、业务协同,线下便民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打造智慧政务“数小二”、城市社区“15分钟政务服务圈”,真正实现未央政府服务“网上办”“一次办”“马上办”“就近办”。

“一网通办”上线后,通过后台数据共享,企业注册只需网上填写一份申请,提交一次材料,就能一次性完成企业开办事项,进一步提高了效率又方便了老百姓。

图片15

 优选上线高频服务事项

未央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意见征询、逐一筛选、反复论证后,从未央区600余项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中,圈定了企业和群众办事频次高的19个部门的157项审批服务事项,作为未央区2月11日首批“一网通办”上线事项,让企业和群众能够在第一时间体验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便捷。

优化审批服务办理流程 

“一网通办”不仅仅是审批服务“网上办”的体现,更是未央区在审批服务中简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办事时限的缩影。未央区政务服务中心对首批上线运行的157项“一网通办”事项,依据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的要求,全部重新制定发布新版办事服务指南,坚决精简不必要的审批环节,办理时限压缩48%,为办事企业和群众全面“减负”。

打造稳定高效服务平台 

未央区政务服务中心春节期间不打烊,组织工作人员、审批人员对首批上线的157项审批服务事项,从群众办事体验、工作人员审批体验等多角度进行了6200余次办件测试,反复测试和论证后提出了60余条优化、改进和提升平台功能和使用体验的意见建议,确保2月11日西安市“一网通办”网上办事平台上线运行后,真正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西安“一网通办”专业、高效、便捷、人性化的服务体验。   

广泛宣传“一网通办” 

利用大厅内外电子显示屏进行“一网通办”宣传,发布了未央区“一网通办”上线事项,制作并印发了操作手册,专门增加了“一网通办”宣传指导员,在服务大厅佩戴绶带为企业和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和及时指导。

图片16

2019年是西安追赶超越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作风建设强化年。未央区将以推进政府服务改革为着力点,通过行政许可事项向全区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公共服务事项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延伸,便民服务综合自助终端设备向社区(村)便民服务机构铺设,打造全科无差别综合受理、智慧政务“数小二”、城市社区“15分钟政务服务圈”三大服务新品牌,推进未央“一网通办”新模式。(王耀进)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