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增强紧迫意识狠抓工作落实推进雾霾治理取得更大成效

2月20日,陕西省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召开关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陕西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以更强烈的紧迫意识、更扎实的工作举措推进雾霾治理,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

陕西省省长刘国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西安市市长李明远、政协主席岳华峰出席会议。省生态环境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和关中各市(区)负责同志分别汇报相关情况,中科院西安地球环境所负责同志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

胡和平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去年以来,在全省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扎实推进。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胡和平强调,要坚持铁腕治霾,强力推进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等工作举措,切实加强散煤治理和“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严格落实错峰生产要求,加大问责力度,严肃查处突出环境问题和典型案件。要坚持科学治霾,加强雾霾形成机理研究,强化重污染天气过程动态溯源基础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治霾的实效性。要坚持协同治霾,完善汾渭平原区域联防联控机制,健全省内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的治霾机制,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形成齐心协力保卫蓝天的良好局面。

胡和平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强化形势分析研判,及时提出和实施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要坚持干字当头、狠抓工作落实,发扬斗争精神、砥砺攻坚勇气,一项一项地推进任务落地,一个一个地解决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全省特别是关中地区大气质量明显好转。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增强紧迫意识狠抓工作落实推进雾霾治理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