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省首个街道级智慧管理服务系统上线运行

96个智能摄像头 让违法行为无处可逃

2月19日,陕西省首个街道级智慧管理服务系统在新城区西一路街道上线运行。在96个智能摄像头的全天候监控下,辖区重要路段、场所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都可一目了然,及时发现处置,从而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办主任王宇楠介绍,该智慧视频管理平台是以“光纤局域网”为基础,依托视频监控系统,在辖区重点道路、建筑工地、主要场所、敏感部位,架设智能摄像头96个,24小时将视频图像实时传回指挥中心,成为城市治理的第三只眼睛。智能摄像头配合后台软件系统,可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违章停车、垃圾堆放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智能分辨、实时监控、记录存档和及时预警。指挥中心在接到系统报警后,第一时间通知城管、保洁和路长等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置。同时,实现了对社区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生产、治污减霾、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的可视化管理,在火情监控、辅助行政执法、社会面管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2月15日15时32分,西一路街道智慧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到智慧系统自动报警后,经查看,西五路中心医院门前有一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使用对讲机通知执法队员,告知问题地点,要求即刻处理,经视频监控平台实时查看,执法队员于两分钟后对占道行为整治到位。自2018年11月试运行以来,已录入视频数据数十万条,对夏季汛情、冬季雪情处置发挥了重要作用,发现违章停车853辆次、出店经营128次、流动摊贩45次,解决了看不见、看不远的问题,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赵辉)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96个智能摄像头让违法行为无处可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