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最美”名单出炉 浐灞上榜四处

西安“最美”名单出炉浐灞上榜四处

生活在城市的“钢铁森林”之中,推窗见绿的和谐情景令人向往。而在浐灞,这一向往已经化为了现实。

2月12日,西安市2019年城市绿化工作会议召开,浐灞生态区欧亚大道等10条绿化美化最美街道,世园·罗曼小镇等10座最美建筑,砂之船(西安)奥莱等16个最美店面以及西安世博园西入口处喜庆浐灞等10个最美绿雕获通报表彰。

话不多说,一起来看咱浐灞这些“最美”景观。

绿化美化最美街道—欧亚大道

最美建筑—砂之船(西安)奥莱

最美店面—世园·罗曼小镇

最美绿雕—喜庆浐灞

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以打造生态宜居、人民满意城市为抓手,以“增绿、添花、加彩”为基本思路,以园林化、景观化、园艺化为建设标准,实施了一系列绿化美化建设行动,城市绿量持续增加,园林品质不断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成效显著。先后获评年度生态文明建设典范开发区、荣获首批全国生态旅游胜地等荣誉,同时还入围“绿动中国”“最美中国”城市榜单。

在过去一年中,浐灞生态区坚持规划先行、强化过程管理、突出统筹整合,新增提升绿地59万平方米、建设绿道10公里。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独具特色的花田、花海项目,吸引了国内外大批游客前来观赏。华海酒店屋顶绿化,体现出全市立体绿化的品质明显提升。

西安“最美”名单出炉浐灞上榜四处

全年围绕重大节庆及“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和西商大会、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峰会等国际会议召开,在重要节点布设花坛和绿雕并摆放鲜花,其中世博大道更是成为全市街景布置亮点区域,受到了广泛赞誉。浐灞生态区“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景观格局特色更加彰显。

2019年,浐灞生态区立足国际文化交流轴。对外开放大通道功能定位,进一步强化城市营销、升级城市形象,按照全域“生态化、旅游化、景观化、重点区域花园化”思路,推进“产业化、国际化、城市化、生态化”纵深发展,全方位提升城市价值、壮大经济实力,建设最美生态绿化景观示范新区,全面开启“现代、时尚、国际化”浐灞建设的新篇章。

依托浐灞河独有的地域生态优势,进一步优化生态品牌,延续大水大绿独有特色,为城市发展提供高品质的景观环境保障。建设城市绿道网体系,构建蓝绿相连生态网络;建设“公园之城”,计划新建口袋公园、街心花园4个;利用河流生态湿地,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等特色活动,做好生态运动文章;还将建成城市绿道10公里,社区绿道8公里,举办运动赛事10场。高标准、高品质提升绿化景观,将打造立体绿化,建设迎宾大道1条,绿化示范路6条、主题绿雕8座,屋顶绿化1万平方米,新增提升绿地90万平米。

绿意袭人,推窗入景。森林中的城市,被绿意笼罩着的浐灞,你,喜欢吗?

 

来源:浐灞生态区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