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陕西岐山:“春风行动”打响就业脱贫攻坚战

“老白,这下找的这个工作好得很,在家门口就把钱挣了,工资还挺不错!”陕西省岐山县蒲村镇鲁家庄村贫困户杨锁刚与位于本镇祥和村的陕西天和乳业有限公司达成就业协议后,开心地对镇上带队干部白新勤说。

2月12日——13日,岐山县举行2019“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招聘洽谈会。招聘会上,上海昌硕电脑、南京英华达有限公司、陕汽汉德车轿有限公司、陕西通力汽车专用有限公司等87家陕西省内外知名企业共提供了8000余个就业岗位,涵盖了电子装配、质量检测、家政服务等150余个工种,吸引了4000余人参加,达成就业意向78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9人。

以就业创业促脱贫,“返乡创业”和“助力脱贫”成为今年岐山县“春风行动”的两大亮点。为了鼓励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和镇政府、企业、贫困户投身到就业扶贫中来,活动伊始,岐山县领导向4家就业扶贫先进单位和5个市级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示范镇颁发了奖牌和奖励资金15万元,为10名自主创业人员及“创业之星”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奖励资金2.7万元,为5户小微企业和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了创业担保贷款938万元。

近年来,岐山县全面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突出抓好农村转移劳动力、城乡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通过深入开展“春风行动”、就业创业培训、就业援助、建设就业基地等措施,探索了一条以就业创业促社会经济发展、促脱贫的精准路径。2018年全县城镇新增就业5073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68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8.1亿元。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陕西岐山:“春风行动”打响就业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