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王永康胡润泽李明远韩松等到会祝贺 岳华峰作报告

2月14日,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代表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1、2月14日上午9时,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月14日上午9时,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岳华峰指出,2018年西安市政协紧扣全市中心工作,立足改革发展大局,科学谋划推进政协各项工作,为助推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坚持精准务实,提高协商实效,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履职为民,加强民主监督,努力在增进群众福祉中展现政协新作为。坚持团结民主,汇聚各界力量,广泛凝聚助推西安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夯实基础,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

2、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畅星 摄

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畅星 摄

岳华峰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大西安“追赶超越”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和“作风建设”强化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西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扎实履职,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推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西安市政协副主席张建政向大会报告了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张宁宣读了《政协西安市委员会关于表彰政协西安市委员会第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提案先进承办单位的决定》。

3、政协委员认真听取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政协委员认真听取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记者获悉,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一年来,共提交提案867件。经审查,立案786件,与提案者协商后并案1件,撤案1件,转有关部门参考79件。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大力支持人民政协通过提案履行职能。主要领导多次批示,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承办单位把办理政协提案与促进部门工作相结合,积极采纳落实提案建议,使提案的价值得以充分体现。截至2018年12月31日,提案已全部办复。

大会期间,将审议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大会,听取西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有关报告和决议草案,审议选举办法等。

本次大会将于2月17日闭幕。(高岗、彭昌堤)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