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经开区打造特色电竞文化 引领青年潮流

2月9日,由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创业大街管理有限公司承办,西安蒜泥众创空间有限公司、瓦特Club协办的SURF西安年·经开领潮人“英雄逐鹿”经开电竞大赛在西安创业大街圆满举行。

作为2019“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经开区分场活动,“英雄逐鹿”电竞大赛以创新、创意、科技为核心,紧扣“电竞、AI科技、创意、创业”等主题,充分展现出西安古老与现代兼具、厚重与时尚并存的崭新形象和经开区蓬勃向上、融合多元的双创氛围。

9日下午,西安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王琳参观了西安创业大街,与街区入驻的瓦特Club、归来书店、瑞幸咖啡等企业机构代表进行了交流,并莅临“英雄逐鹿”经开电竞大赛活动现场,与电竞爱好者、创业者欢度春节。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竞作为一项职业运动,逐渐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西安曾在2003年、2005年先后举办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中国区总决赛、Acon5总决赛,与电子竞技渊源颇深。2018年,中国老牌电子竞技俱乐部、起源于西安的WE战队回归西安,在政策利好的扶持下,曾经的“电竞古都”西安再次崛起。

在本次活动上,西安创业大街通过电竞科技展、电竞比赛、电竞音乐演唱、AI机器人表演互动等形式,运用声光电技术,吸引、集聚了富有创新精神的年轻人,为广大市民打造出全新的青年流行文化。

西安创业大街同时举行“新鲜创业”留学沙龙分享会,特邀法国高等经济与商业研究学院硕士、Groupal 德克高朋执行董事、T&K Europe德克欧洲董事长兼总经理、法国华侨华人会常务委员刘昆,法国土伦大学硕士、法国陕西联合会副会长、陕西省第十二届政协会议列席委员白钰,陕西省政协委员、陕西省创业指导专家、蒜泥科技集团董事长杨少毅,法国皮埃尔蒙德大学硕士、2018年西安市创业明星,西安创业大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靖锋,陕西薪桥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CEO李学斌,文山阁大学生创业基地创始人吴骢等海外留学创业代表,从文化交流、思维创新、事业规划等多个角度,与西安创业者分享留学经历和创业历程,为创业者带来开放性思维启示。

创新创业与春节传统习俗相融合,SURF西安年·经开领潮人电竞大赛不仅充分展现了活力经开、魅力经开的良好形象,也为我市双创科技成果展示提供了全新的平台,为“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注入了科技创新、包容并蓄的全新元素。

作为备受年轻人喜爱的新文化样式,电子竞技不再是单一的游戏比赛活动,西安创业大街将不断关注电竞行业发展,推动电竞文化与城市结合,孵化具有城市特色的电竞文化,为大西安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供稿)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