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麟游县九成宫碑亭景区荣获宝鸡市2018年度优秀旅游景区

2月12日在陕西省宝鸡市2018年度重点项目建设等九项重点工作考核中麟游县九成宫碑亭景区荣获优秀旅游景区称号。 

图片1

麟游县九成宫碑亭景区荣获优秀旅游景区称号

麟游九成宫碑亭景区位于麟游县新城区,原为隋代仁寿宫,始建于开皇十三年(公元593年),由右仆射杨素监督,著名建筑学家宇文恺为检校将作大匠,承担设计和督促,开皇十五年三月建成。隋文帝六次到此避暑。唐贞观五年(631)唐太宗加以修缮和扩建,改名为九成宫。之后,太宗曾五次到此,每次住半年左右。高宗时,改名为万年宫,后又复名九成宫。“九成”者,谓“九重”或“九层”之意,言其高大。武则天以后,九成宫逐渐荒芜,唐末毁于洪水。1978年以来中国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对遗址进行多次勘探、发掘。 1991年6月,发掘出一座保存完好的唐代宫殿遗址,即九成宫第37号宫殿遗址。

图片2

麟游县九成宫碑亭景区

宫内藏有著名的唐名臣魏徴撰文、著名书法家欧阳询书丹的《九成宫醴泉铭碑》(国宝级文物);唐高宗李治率当朝四品以上文武百官御笔书丹的《万年宫铭碑》等。唐代画家李思训的《九成宫纨扇图》,清初画家刘仑的《麟山十二景图》都是我国绘画史上的精品。

图片3

麟游县九成宫碑亭景区内景

近几年,麟游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国家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努力打造九成宫这一“金字”品牌,坚持讲好文化故事,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景区影响力,2018年成功举办“九成宫”杯马拉松赛事;央视一套主流热播连续剧《黄土高天》在麟游取景拍摄;走出国门,瑞士推介,迎来海外旅者高度关注;定期开设旅游服务专业培训班;举办九成宫历史文化大讲堂……同时,在“2018中国品牌旅游景区”评选活动中,麟游县九成宫碑亭景区更是荣获了“人民喜爱的文化主题景区”荣誉称号,这一殊荣标志着麟游县九成宫碑亭景区入选人民日报社打造的中国品牌旅游景区方阵,共同助力国家品牌强国战略及中国全域旅游、优质旅游服务建设。  

近年来,麟游县多措并举充分利用其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及独特的自然生态资源,为游客营造了良好的旅游环境,大大提升了景区美誉度与影响力,游客年年攀升,同比增长显著。( 马爱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