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西安年 最中国”活动现场安全检查

   为了让百姓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1月31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联合召开2019年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就抓好春节前后的安全防范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春节前后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风险隐患、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防范工作,全力抓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

图片13

由于西安嘉会坊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嘉会坊在元宵节到来之前又将迎来新一波旅游高峰。为进一步保障“西安年 最中国”和“西安高新嘉会坊国际艺术灯光节”活动顺利平安进行,2月12日上午,西安高新区应急管理局联合西高新消防大队、创业园发展中心对嘉会坊活动现场及周边商户进行了安全检查。

图片14

检查组主要对活动现场及周边商户的电气线路、配电室、消防设备设施、应急疏散通道进行了检查。经过摸排检查,发现活动现场存在中央公园草坪玻璃球内堆放杂物,配电室照明不良、照明用电路布线不规范,配电室绝缘防护用品不齐全、不规范,配电室安全警示标识不全等问题;CitiGo酒店主要存在厨房无天然气自查记录,无天然气泄漏报警器;消防柜、配电室、消防控制室均无警示标识。太平洋、星巴克两家咖啡店主要存在配电室内堆放杂物,缺少消防柜标识等隐患。

图片15

西安高新区应急管理局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主办方及商户立即整改以上隐患,提交整改报告,形成整改闭环,并持续开展自查自改安全隐患工作。(彭昌堤、通讯员卢鹏飞)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