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以更大力度支持外资企业发展加快建设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2月12日,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三星、美光、力成、应用材料、盛赛尔、施耐德等外资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困难,支持外资企业发展。 记者 宋红梅摄

2月12日,省委书记胡和平深入部分外资企业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抢抓机遇、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支持外资企业发展,加快建设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胡和平首先来到三星环新(西安)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听取一期、二期项目建设情况介绍,走进生产车间观看视频演示,了解电池生产工艺、性能用途、市场销售等情况,鼓励他们加快建设进度、扩大生产规模,不断提升企业经营效益。在力成半导体(西安)有限公司,胡和平仔细察看产品切片、封装、测试等流程展示,询问企业发展中存在问题,希望他们加强技术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

随后,胡和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外资企业发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等工作汇报,了解三星、美光、力成、应用材料、盛赛尔、施耐德、住化电子、空气化工、杨森制药等外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困难。他指出,过去一年陕西经济保持持续健康发展态势,全省经济外向度进一步提升,外资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向各位企业家和广大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胡和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这为我们深化改革开放增添了强大动力。要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进一步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等机遇,充分发挥我省区位、能源、科教、产业等优势,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努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要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支持外资企业发展,持之以恒加强营商环境建设,了解外资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困难,为外资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广大外资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充分发挥在促进外贸升级、推动产业聚集、增加就业创业、服务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更好地融入陕西、加快发展,在促进陕西追赶超越中实现互利共赢。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副省长魏增军一同调研和参加座谈会。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以更大力度支持外资企业发展加快建设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