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姚立军主任慰问西安秦腔剧院《三滴血》演职人员

听秦腔,《三滴血》是绕不开的经典,“祖籍陕西韩城县,杏花村中有家园”就是剧中主人公李遇春的唱段。

该剧由被称为“东方莎士比亚”的易俗社剧作家范紫东先生于1918年编写而成,无疑是易俗社最为经典的代表作、也是秦腔最为响亮的招牌。1960年,《三滴血》由西安电影制片厂拍摄成首部秦腔黑白电影,上映后誉满全国。

微信图片_20190211165956

1958年、1959年,易俗社两次晋京演出了《三滴血》,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陈毅观看并上台接见演员合影留念。周恩来总理说:“《三滴血》是继《十五贯》之后,又一出很好的公案戏。”1959年《三滴血》剧组赴京参加国庆十周年献礼演出。随后开展巡回十三个省、市演出,历时半年,行程两万八千里,已将古老的秦腔播向大江南北。

微信图片_20190211170006

2019年正月初五、初六,秦腔《三滴血》首次在陕西大剧院的舞台亮相,这是西安秦腔剧院易俗社和陕西大剧院在春节期间献给每个陕西家庭的团圆礼物。

2月10日晚,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姚立军来到陕西大剧院,看望慰问正在紧张准备《三滴血》演出的演职人员。委领导寇雅玲、顾育英,管委会党政办、文化局及秦腔剧院相关负责人陪同。

微信图片_20190211170141

姚立军主任一行在演出开始前,看望慰问了演职人员,向大家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对大家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190211170144

姚立军勉励大家进一步精心演出、精益求精、用心创作,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演出和创排中,用更好的作品讲好“陕西故事”,为大西安文化事业再立新功。

微信图片_20190211170406 

姚立军表示,曲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高度重视和关心为秦腔事业辛勤付出的全体同仁,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秦腔剧院再次深化改革,解决后顾之忧,让大家专心做好艺术创作,保护好老一辈艺术家,培养更多秦腔艺术传承人,出更多精品,让秦腔艺术发扬光大,再创辉煌。同时,他还叮嘱大家,要进一步转变观念,从道具、舞美、气质等细节抓起,在原秦腔伟大的基础上继续美化打磨,不断提升艺术精品气场,让秦腔成为高尚的艺术,用更多的精品力作赢得认可和尊重。(张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