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出动警力近万人次陕西公安交警全力应对冰雪天气

2月10日,民警在连霍高速公路渭南段分流点疏导交通。当日,渭南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响应,在辖区重点道路、重点部位设置执勤点,全力保障旅客返程安全。 记者 赵晨摄

2月10日,是春节假期返程高峰,交通流量较大。为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我省公安交警从10日0时起至4时,陆续对我省境内连霍、京昆、包茂、福银、沪陕高速和西咸北环线、西安绕城高速等受降雪影响较大,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路段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将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值班备勤警力全部投放到路面,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各地交警积极协调辖区路政和公路养护部门进行铲冰除雪作业;及时通过广播、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道路预警信息和安全出行提示;通过高速公路LED显示屏、路面增设警示、提示标志等方式,提醒群众注意出行安全。全省交警协作配合,加强指挥疏导,通过远端管控、提前分流等措施及时引导车辆绕行。

2月10日10时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指令连霍、京昆、包茂、福银和西安绕城等高速平原路段及时解除封闭,采取警车带道压速、分车型放行、分段放行、间断放行等措施,减少车辆积压,确保车辆尽快通行。截至当日14时,全省高速公路除部分路段禁止危险化学品车辆和7座以上客运车辆通行外,全面恢复正常通行。

2月10日6时至14时,全省交警以雪为令,共出动警力9742人次,出动警车2300余台次,发布各类提示信息1050余条,警车带道压速放行310余批次,疏导滞留车辆70余万辆。2月9日夜间降雪以来,全省未发生一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未发生一起5车以上的连撞事故,最大限度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和道路畅通。(记者 秦华)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出动警力近万人次陕西公安交警全力应对冰雪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