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以雪为令”迅速开展除雪保畅行动

2月10日凌晨,新春第一场降雪如约而至。西安航空基地“以雪为令”,立即启动扫雪除冰预案。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带队,现场巡回督导,连夜开展清雪作业,确保“雪停路通”,为市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主干、后次巷”和“梯次清扫、分类作业”的原则,西安航空基地科学组织力量,采取“机械扫雪为主、融雪剂融雪为辅”的方式,人机配合,合理安排扫雪除冰作业路线,有效提高扫雪除冰工作效率。基地采用热水预溶融雪剂后再加水的方式进行施洒,大幅提升了融雪剂的融雪效率,对机关、园区、大型居住小区、幼儿园及中小学校等主要出行道路进行全面融雪除冰作业。为了防止道路再次积雪结冰,每小时派专人值守及时清理积雪,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立即组织维护单位开展市政设施巡查检查工作,重点检查箱变、杆变及电力线路积雪情况,并第一时间联合热力、燃气和水务等专业公司,做好冰雪灾害天气应急响应工作,持续进行巡查检修,确保基地市政设施正常运行,保障辖区居民正常生活。

在西安航空创新创业园里,物业公司加强对雪后厂房屋面情况、漏水情况检查,预防园区企业发生不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企业正常生产;道路旁,绿化养护人员全员上岗,针对常绿乔木、绿篱、球型植物进行除雪工作,认真排查是否存在影响行人、车辆通行的断枝并及时清理;校园中,带班人员、安保人员和后勤人员齐行动,及时清扫校园内外积雪,发布雪天安全预防、安全通行相关信息,提醒广大家长学生注意安全……

经过连续奋战,辖区内城市主干道路的积雪已全部清理完毕,人行道上保洁人员人工清雪作业也已完成,所有道路均保持通畅,为广大群众节日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彭昌堤、通讯员康院青)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