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王永康李明远走上街头拜大年 邀您来西安过最中国的年

在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伴随着一首《我和我的祖国》,盛世长安随处可见祥和、欢快、美满的景象……盛世迎新,元日纳福,2月5日上午,2019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欢乐大拜年活动举行。

1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明远走上街头,向来自海内外的朋友们拜大年,并热情诚邀世界各地朋友来西安过最中国的年。新年新气象,大年初一的现代唐人街年味十足、游人如织,大家喜气洋洋迎来新的一年,西安年·最中国,来了还想来!

2

王永康、李明远首先来到大雁塔北广场,与中外游客、市民群众以及小朋友们一同书写祈福条,表达对祖国和家人的美好祝愿,一起欣赏精彩的中华锣鼓、五彩唐狮、舞龙表演,现场一片欢腾。

一条条祈福条,代表着对祖国、对西安,最真挚的祝福。王永康、李明远等分别为市民游客们送上祈福条。

3

来自印度的王杰(中文名),是西北大学的留学生,已经是个“中国通”,他向王永康一行讲述了唐朝玄奘法师与自己国家的故事。当王永康询问“是否愿意留在西安”时,王杰欣然应允,并说:“我将留在西安,继续钻研唐文化,为中印文化交流搭好友谊桥梁。”

4

随后,王永康、李明远沿慈恩路步行前往开元广场。途中,与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等地以及法国、乌克兰、俄罗斯、尼日利亚等国的游客交流,询问他们游览感受,听大家纷纷说“西安年·最中国”“来了确实不想走”“从没见过哪个地方的年味这么浓、中国年氛围这么好”“西安装扮的很美,我们非常喜欢西安”,王永康、李明远为他们送上红围巾和新年礼包,祝大家新年快乐、红红火火,度过美好的西安时刻。

5

现代唐人街欢聚了好多中外游客。其中,江苏盐城的韩先生、浙江绍兴的孙先生等,他们都是随家人特意来西安过年。

在街区,他们偶遇了王永康一行,并称赞道:“西安这几年发展得非常好……尤其是在西安过年,人气旺,很热闹,很有年味儿,真是来了还想来。”

6

唐服形象大使、摇滚红色歌曲……. 现代唐人街上,着唐服、化唐妆的表演者展示唐文化,卡通人物边走边跳向大家送祝福,演员们唱歌跳舞、演奏乐器迎接新年……街区内,由福禄寿及生肖猪组成的卡通人物与市民游客互动,王永康、李明远等纷纷向他们招手示意,送去祝福,并为市民游客朋友们佩戴红围巾、派发新年福包、送温暖送欢乐。

雄壮的蒙古乐曲,唱出了西安的豪迈和自信,从丝路起点到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正在追赶超越,努力迈向世界。丝路沿线的国际友人,用不同的表现形式,让西安感受来自丝路沿线美好的祝福。

在开元广场,由中国东方歌舞团、西安儿童艺术剧院和“一带一路”沿线9个国家的上百名艺术家带来的“盛世丝路大联欢”闹新春系列演出正在进行,王永康、李明远停下与大家一同感受新年激情澎湃的乐舞狂欢。

王永康、李明远还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城管队员、保洁员等,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并送上新年祝福。

在市民游客朋友们的眼中,西安地面干净整洁,街面安全有序,整个城市氛围都透着浓浓的年味儿。这一切的背后有无数一线工作者的忙碌身影和默默付出。王永康一行感谢大家为西安作出的努力和付出,他现场说道:“我们向大家致敬,祝大家新春幸福,谢谢你们!”

整场活动通过万众祈愿、共庆团圆、文化体验等形式,向海内外游客展现了大西安新形象,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现代唐人街这里有五湖四海的丝路风采,还汇聚了中外友人市民游客喜迎新春的欢乐,更有大唐盛世豪迈自信的西安年·最中国!(综合西安发布)

来源:西安发布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