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寒窑遗址公园24小时免费开放 收费闸口未拆除

游客在免费开放的曲江寒窑遗址公园游览。 (首席记者 李明 实习生 徐楠 摄)

市民和游客欢乐游园。 (首席记者 李明 实习生 徐楠 摄)

寒窑遗址公园从2018年12月底开始, 24小时向广大游客免费开放。记者在两次走访中看到,免费开放后的寒窑遗址公园里,卫生环境一如以前般干净整洁,安保措施到位,即便是游客半夜凌晨进园也感到安心。卫生间干净卫生,24小时开放,为游客提供如厕便利。

寒窑遗址公园是西安著名旅游景点之一,广为流传的王宝钏苦守寒窑18年的故事即发生在这里,秦腔名剧《五典坡》讲述的就是这段感人肺腑的故事。去过寒窑遗址公园的游客都知道,寒窑遗址紧挨着曲江遗址公园,与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和大唐不夜城相距不远,每日都有众多游客前往这个以爱情为主题的文化公园,游园赏景,去感知王宝钏对爱情忠贞不渝的故事。

2月1日凌晨和下午,记者两次前往寒窑遗址公园,就该公园24小时免费开放进行走访。1日凌晨,记者在进入公园大门时看到,有保安师傅在门口巡逻。这位54岁的师傅叫贺养道,值的是晚班,从晚上8点上到第二日早上8点,在寒风中值守很是辛苦,但他告诉记者:“习惯了,没有啥。上晚班的同事一共四个人,每个人都有固定的巡逻区域,我主要是大门这一块。”公园大门口灯光明亮,台阶上也有灯光,方便游客上下。走进大门,在灯光的照亮下,园内景观清楚可见,小心路滑、水深请勿靠近等安全指示牌摆放在醒目位置,提醒市民安全游园。公园已免费开放,原先收费的闸口尚未拆除,但不影响游客进出,在这里值班的保安是朱富强,一位23岁的小伙子,上班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告诉记者,晚上天冷人少,到白天人就多了。

公园卫生间的指示牌也很清晰,公厕内干净整洁,墙上的电视还在播放着王宝钏的故事。一路走进公园深处,为游客提供消费服务的商店、餐饮等门面已关门,但公园里灯光照明良好,地面整洁卫生,没有乱扔的烟头垃圾等。

1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寒窑遗址公园,看到园内游客明显多了,大家纷纷在公园门口,讲述伏羲女娲、牛郎织女等故事的文化墙,王宝钏雕塑等景点前留影拍照。尽管游客多了,但园区的公共卫生、卫生间的卫生环境还是很整洁,游园环境秩序良好。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看到,从曲江池东路前往寒窑遗址公园的导引行人的指示标识不是很明确,特别是在晚间凌晨,对西安市民来讲还好说,对不熟悉道路的外地游客来讲,会带来不便。另外就是原先收费的闸口没有拆除,虽说不影响游客进出,但还是对免费景区的景观带来一定的影响。(雷县鸿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行人导引指示不明确收费闸口未拆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