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年·最中国”十二大主题31项活动邀您精彩过大年

2月1日,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2019“西安年·最中国”第四期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春节假期的特色文化活动和全球(网络)大营销活动情况,并邀请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徐杨、西安市旅发委副主任余亚军、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郝东文、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秋峰、西安市高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博分别介绍过年期间精彩纷呈的特色民俗文化活动。

图片1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从去年12月31日2019“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正式启幕到今天,持续66天的活动刚刚过半。为了让大家从不同阶段、不同角度对今年丰富多彩的中国年活动有更全面的了解,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徐杨向大家介绍了2019“西安年·最中国”春节假期主要活动内容。

徐杨介绍,2019“西安年·最中国”春节假期主要有十二大主题31项活动,通过举办“文化大寻根、新春大拜年、新春大团圆、民俗大庙会、迎新春大灯会、影音大舞台、体育大竞技、全球(网络)大营销活动、唐街大开市活动、欢乐大巡游、科技魅力大体验、2019中国年美食大荟萃等主题活动。

据悉,2019“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结合西安历史文化、地域文化、节庆文化、体育文化、非遗文化、时尚文化特色,将深入挖掘西安年文化内涵,通过围绕“史源之城—最中国、时尚之城—最绚丽、民俗之城—最乡土、博物之城—最雅致、舌尖之城—最美味、科技之城—最创新、书香之城—最神韵、年节之城—最年味、祈福之城—最吉祥、多彩之城—最开放”等内容,全面展示大西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富有吸引力的民俗特色资源。

本次“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年味足、亮点多、有特色,活动丰富、形式多样、氛围浓厚。目前,各项活动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各部门将精心策划、严密组织、全力保障,为广大国内外游客和市民群众奉献一场祥和、团圆、魅力十足、最具西安特色的中国年。(姬文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