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宜君:八丈塬村举办2019年脱贫攻坚文艺演出

“我是咱们八丈塬村的驻村干部李旭,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八丈塬村的路更宽,日子更红火……”陕西省宜君县八丈塬村的驻村干部李旭在2019年八丈塬村脱贫攻坚文艺演出的舞台上激动地说,随后高歌一曲为自己和村民们加油、打气。

图片1

2018年八丈塬村在帮扶单位宜君县委宣传部的大力帮扶、支持下,雷塬综合服务中心的正确引领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八丈塬村自行组织举办了2019年脱贫攻坚文艺演出,并邀请了帮扶单位和综合服务中心的干部。为鼓励贫困户树立自立自强的自我奋斗脱贫致富意识,宜君县委宣传部表彰了2018年的三户退出贫困户,并为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希望他们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图片2

图片3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无论大人、小孩还是满头白发的老人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村里一片喜气洋洋、热闹非凡的景象。活力四射的舞蹈《元彩巷》,传统秦腔三滴血选段《兄弟窗前把书念》、村民自己填词的《八丈塬》、《新年你好》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最开心的还是放假的孩子们,他们用稚嫩的声音朗诵《祖国我爱你》,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图片4

扶贫要扶志、扶智,村民们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扶贫干部们真情、贴心的帮扶让村子里路宽了,日子好了。

帮扶单位和综合服务中心的干部也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或高歌一曲,或跳一段舞蹈积极地融入到村民们载歌载舞的喜庆氛围中。文艺演出结束后帮扶干部和村里的年轻小伙子帮助老人把生活用品送回住处。宜君县县委宣传部部长郭海军带着干部走进每一户贫困户的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并给他们出点子、想法子,鼓励他们人穷志俞坚,一定要充分调动自身的内生动力,在好政策的支持和帮扶下努力奋斗实现脱贫致富梦。

本次群众文艺演出,不但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使村民感受到了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召力,形成了干部群众凝心聚力亲密的干群关系,同时也坚定了村民奋力追赶、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和建设幸福、文明、和谐、美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通讯员:许娜)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